常識科

2012/2013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(科學教育學習領域)─嘉許狀
掌握學生特質 設計有趣課堂

常識科課程特色

教學理念

  • 本校常識科秉承教學研究所得,以學生為中心,尤其針對男孩好動、好玩、好奇、好拆的特性,「度身打造」一個令男孩子着迷而熱熾追求知識的學科,銳意融合「科學、科技、工程、視覺藝術和數學」(STEAM)理念,強化科學和科技教育的學與教,並進一步推展資訊科技的編程學習。

課程特色

  • 以廣東話為教學語言。
  • 在常規課程中加入專題研習、合作學習、時事學習、生活習慣課程、以及科學與科技創意學習等。
  • 提供適切的多元學習經歷,包括:校園園藝體驗、常識日、學界競賽、參觀延展學習、訪問城中不同界別人士、參加中國文化日營等,甚至走出香港,參加內地的研習之旅。
  • 「夢工場」校本課程屢獲學界肯定,來年繼續把課程優化,設計與時並進的STEAM課程。例如:加入機械人編程教學,3D設計及打印等,激發學生的創意和創造力,期望最終能應用於日常生活。
  • 小一、二兩級推行「英華探索號」校本課程,棄用傳統教科書、取消紙筆評估,深受家長和學生歡迎。
  • 香港教育大學蘇詠梅教授(科學與環境學系教授、環境與可持續發展中心總監)擔任學科顧問。

學習設施

  • 常識室(專科教室)-不同設備、儀器和專科書籍,延展學生相關科學科技的學習。
  • 夢工場(科學與科技創意學習室)-不同設備、儀器,發展學生的科學與科技創意學習。
  • STEAM-Lab(創意媒體科技教室)-不同流動設備、可靈活運用空間,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。
  • 綠化生態學習園區-如魚菜共生及學生種植區,讓學生有真實環境和生態學習的經歷。
 
英華小學電話:27283320傳真:27286266地址:九龍深水埗英華街三號
© 2024 版權所有訪客人次:24712408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