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學科

數學科課程特色

數學化教學

  • 要讓學生學好數學,必須要由最「原始」開始。本校數學科參考已故荷蘭數學教育泰斗Hans Freudenthal(1973)提出的教育理念,以「數學化」(Mathematising)觀點組織數學的學與教,讓學生掌握數學獨特的思考模式、明白數學產物的來歷,循序漸進地深化數學語言的運用。
  • 一年級的數學教材由本校老師按教育局課程指引自行編寫,更設合本校學生的學習需要。
  • 本校絕不要求學生強記數學結論或反覆操練習題,反而在各級課程加入「思維訓練」元素,發展學生的探究和解難精神,從而提升其高階思維能力。

多元活動學數樂

  • 課餘安排各類有關數學的棋類和遊戲,加強學生的邏輯思維能力,提升學習數學的興趣。
  • 舉辦「速算擂台」,讓好勝男孩有機會挑戰自我,從而打好運算的基礎。
  • 本校設有具階梯發展的數學隊伍,讓學生接受培訓、參加不同類型的公開比賽,拓闊數學視野。
  • 每年有大型的數學遊戲日,內容包括數學遊蹤、攤位遊戲、問答比賽及Rummikub大賽等。

為「一條龍」作好準備

  • 本科以廣東話為基本教學語言,讓學生充分吸收及掌握基本數學知識及技能。為了銜接中學的英語授課,亦於每年的課程及評核內,加入適量的英文題,既作課程增潤,也為升中的學習作暖身。
英華小學電話:27283320傳真:27286266地址:九龍深水埗英華街三號
© 2024 版權所有訪客人次:24700519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.32